震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WHAT'S NEW最新消息

媒體報導
29.Oct.2015

震虎精密 榮獲國家磐石獎

Ben磐石獎
吳副總統頒發第24屆國家磐石獎,震虎精密由李鴻武董事長(右)代表領獎。圖/黃俊榮

第24屆國家磐石獎昨(27)日舉行頒獎典禮,此次獲獎的企業之一-震虎精密科技,是國內專業刀具領導大廠。該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來,秉持協助企業使用現代高效刀具走向高品質、創新產品的理念,不僅在2004年領先市場引進高科技鍍膜設備,並以自創品牌「SPEED TIGER」成功拓展外銷市場,打造台灣刀具在國際間優良的品牌形象,此次榮獲象徵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的「國家磐石獎」,乃實至名歸,為企業成功經營的最佳典範。

作為製造業的「牙齒」,切削刀具早年在台灣的應用歷程上,多是使用日本、歐美的刀具為主,國產刀具不甚普遍,品質更無法與日本、歐美相提並論,且多數以代工形式為主;然而沒有自己的品牌,永遠只能以壓低生產成本來競爭,並不斷在品質與價格間互相牽制,遑論做出媲美日本、歐美的高品質刀具。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,震虎精密創辦人李鴻武先生當時便清楚,唯有發展自有品牌,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及研發能力,才能真正落實心中的願景:成為刀具市場中最卓越的華人廠商,並協助企業使用高效刀具,走向高品質、創新產品。

有理想的遠見

與貫徹的決心

1998年震虎精密科技成立,創辦人李鴻武先生僅靠著一部六軸工具磨床,胼手胝足地開始打拼自己的江山。2000年開始,隨著國內外需求不斷增加,為了滿足客戶對交期的需求,歷經4次擴大遷廠,生產設備工具磨床也不斷擴充至70餘部;自2004年起,陸續引進瑞士鍍膜設備,整合鎢鋼刀具與表面鍍膜的結合形態,在嚴格的品質政策要求下,短短18年間一舉躍升為台灣刀具產業領導廠商。

然而在品牌發展之路上震虎並非一路順遂。2004年前,震虎整體營收超過90%來自代工客戶,然因應市場擴展,唯有發展自有品牌才能真正實現企業願景。因此,就算在2004年營收創下新高,仍毅然決然投入自有品牌「SPEED TIGER」的發展。發展初期遭受到不少客戶的抵制,不過歷經10年的努力及堅持,終於慢慢得到客戶認同,去年自有品牌已佔整體營收85%以上。

切削領域

技術知識供應者

震虎不僅期許成為最卓越的華人刀具製造商,成為「切削領域的技術知識供應者」更是震虎的企業使命。除了標準刀具切削參數資料庫外,刀具應用中心致力於創新研發、切削測試,解決客戶各種加工難題,而多年來解決加工問題累積的加工智庫,數據彙整經統計分析後,更可協助客戶縮短打樣時間、便於計算成本、維護品質,以真正滿足客戶需求。

根留台灣、展望全球

目前震虎品牌銷售全球160多個據點,遍及歐日等40餘國家,成功地將產品打入國際市場,成為世界加工大廠所青睞的金屬加工供應商。而在越漸激烈的競爭環境中,震虎堅持把廠房生根在台灣。相信唯有不斷持續改善服務及追求優良品質,才能提升企業競爭力、創造客戶需求,達到企業永續經營之目的。

員工是企業最重要資產

震虎相信人才是推動企業成長最重要的關鍵因素。2011年聘雇專業的輔導管理團隊,進行內部組織結構的強化;2012年起,更將組織管理重心,放在人才培訓上;依照不同部門,安排一連串相關教育訓練,提升工作技術、充實強化人員心理素質。更在2013年獲得國家訓練品質系統實施計畫(TTQS)銅牌獎的肯定。

「We are family」在震虎內絕對不僅是一句口號,公司在員工照顧上不遺餘力,除提供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、眷屬及子女津貼、購屋補助及年年調薪外,2015年更調高員工分紅比例,真正與員工分享共同打拚的甜美果實。

取材自: 工商時報 黃俊榮 2015-10-28